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23
0
自我挑戰組

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25
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5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大概兩個小時後,竟然順利的完成了,這種完工的感覺真棒,她怎麼對著機櫃傻笑
『笑啥?』

「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哦!」這個笑還真甜,真想再看一次…

『真的啊,那我叫小黃,下次買8u的主機,然後...』

「你這個人,是不是沒有朋友啊? 講話一定要讓人討厭嗎?」

有嗎?

但為了表示對她的謝意,我還是主動的伸出手對她說
『你好,我叫Allen,請多指教!』

她的臉瞬間紅了起來,結結巴巴「我…我叫Asuka。」原來是Asuka,終於搞懂啦!

我站在旁邊,看她又笑了好久,怎麼有人可以笑的這麼甜。

「你的腳還會痛嗎?」

這該怎麼回答呢?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,傷口不斷的在縮,那個痛是每秒的感覺,可是看到這麼甜的笑容,感覺自然就不在傷口上了。

『很痛啊,但這邊某人的笑太甜了,所以暫時不痛十分鐘。』

「你...」

『不然,妳就再笑個十分鐘,我到明天,應該都不會痛...』

「你真的有病耶...我要回辦公室了,明天見啦!」

隔天早上到了機房,確認了一下今天的進度後,我們兩個人就各忙各的了,大致上是這樣分工的:

Asuka 處理
1.建立OS帳號、密碼。
2.我設定一台的IP給她看,她設定另外九台。
3.更新AIX OS。
4.二台裝Oracle for AIX。
5.二台裝TSM for AIX。
6.二台裝WebAP。
7.剩下的四台,因為是被塞貨進來...所以就先放著。

我只負責整線跟接線,她一開始說要跟我換,跟我走到機櫃後面時,看了一下之後,就走回機櫃前面了,女人真是善變啊。也是啦,10台主機,超過100條線...我是沒辦法,不然我也不想整線啊。

快中午的時候,她走到後面來叫了我一下,「Allen這給你。」

『這啥?』

「自己看!」

我仔細看了看,今晚要請我吃飯,當做賠罪?
真是傻掉了,我才要跟她道歉咧,正好今晚不用去打烊班,就去吧...一天兩份工的我,還真的是,窮到沒什麼錢吃飯。

 
下班前Nancy打了個電話來,關心進度。

Allen 到Nancy 公司上班的那一段,收錄在『工程師復愁記』。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articles/10098826

Nancy 是我新公司的...老闆...女性,超級有活力的女性...

「Allen,如何啊?」

我跟她說ok,在進度內。

「這樣啊!那…好消息、壞消息選一個吧。」

好煩的女人,又來這句話『好消息,說吧!』

「聽好啦,好消息是你明天暫時先不用去那家銀行啦!」

『那壞消息呢?』

「壞消息就是,明天你要去台中。」

『為什麼我明天要去台中?』

「有台Server異常,遠端進去看也看不出個東東, 目前你最閒,所以你去,順便去一下逢甲買大腸包小腸回來。」

大腸包小腸才是她的重點吧了。

下班後跟著Asuka到了某五星級飯店的歐式自助餐廳!遠遠的看到兩個女人像Asuka揮手,大概是她說的朋友吧,

穿的很時尚,打扮的也滿漂亮的。坐下之後我就想到一句成語,三隻小豬? 三娘教子才對,我心裡開始有點毛毛的了。

好歹,我也風光過,不是不懂...天龍人的眼神、語氣及態度。不過這一桌,除了我,怎麼都是天龍人啊...但也還好的就是,想要用言語擊敗我,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。聽的出來,Asuka的兩位友人,戀霜和甜蜜,並不是很喜歡我,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?

因為,甜蜜一見到我就說...

「你就是那個Allen ? 這種地方,你來過嗎? 你看這裡的設備、食材、價格及這餐廳的品味,你應該沒來過吧? 那你今天第一次來,可以好好學習一下,該怎麼打扮,不然...你要怎麼站在我們旁邊呢? 」

戀霜接著告訴我
「聽說你受傷了? 腳受傷了,還能走路哦? 怎麼不待在家休息?」

果不其然的,在兩位友人輪翻冷言閒語之後...我想回家了,我真的想回家了,坐在這幹嘛? 三娘教子,也不是這種教法...眼前這景像...這時候,我聽到...

「Allen? Allen 老師...你怎麼會來我們這用餐啊? 怎麼不通知我一下?」

我回頭,看到了一位服務人員,胸前掛著「經理」...

『哈,沒有啦,就同事聚餐......小事情啊。』

這經理要是相信我講的,那就真的是農曆七月到了......我這流浪漢的打扮跟同桌的三位女士,一點都不像是同事啊...

「沒關係沒關係...老師你有空,再來幫我們看看啊...你們這桌,算我的,就這樣,我先去忙,你們慢慢吃。」

『不用啦...我沒錢,那三位小姐有錢,不用擔心錢啦...』

東拉西扯幾分鐘之後,經理離開了。

我注意到三位小姐的眼神,充滿了疑惑......『怎麼? 農曆七月到了?』

Asuka 輕聲的問我...「Allen...他為什麼叫你老師?」

『啊,學生不都稱老師為老師,不然要稱我為什麼?』

「不是啦,我的意思是...」

『哦...這附近,飯店裡的資訊系統,都是我建置的啊,建置完順便教飯店員工使用...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啦...剛那位先生,以前是...是大櫃檯的人員,現在應該是經理了吧。

今天這餐廳,還沒蓋好的時候,我就每天往這跑了...開始營業後,沒來過是真的。

妳們也知道,禮儀是飯店的傳統啊...那像有些人,連禮儀是什麼都不知道,還跑來這吃飯。對不對...』

很無聊的,吃完飯後......我想離開了,等下同桌三位小姐,一起大哭,我想我的後果會很慘...

先行告離之後,我準備搭公車回家...走沒幾步,聽見了Asuka的聲音...

「Allen ...真的對不起,你不會在意吧?」

『在意什麼?』

「我的朋友,講話沒禮貌......對不起...」

『不會啊,又沒什麼...妳朋友不過是幼稚園等級的天龍人,沒什麼...』

「對了,我們明天的進度是什麼?」

『明天? 我們公司,叫我明天去台中耶...妳們有錢銀行那,就先暫停一天吧。』

不是吧......她為什麼要用那麼失望的表情,望著我...

「出差順利,晚安。」

『哦哦......晚安』

(待)

2018/11/05 SunAllen


上一篇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4
下一篇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6
系列文
有間咖啡店36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forgame0322
iT邦新手 5 級 ‧ 2018-11-05 04:08:40

我的天使怎麼還不來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8-11-05 08:06:55 檢舉

報告,天使都出現了。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